提醒大家,想知道最新的旅遊資訊,一定要來「老狗環島趴趴走粉絲專頁」按讚哦~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erdontaquila/

天冷,保重

2010102908:30

  每天晚上,當我在沙發上昏昏欲睡的看著電視時,妳和爸爸才剛從外面回來!

  高二下時,妳決定考試前留在學校唸書,因為,回到家,看到親愛的床舖,總忍不住想

要撲上去!所以為了避免這誘惑造成的憾事,妳和一群同樣拚命用功的同學,留在學校的圖

書館看書!

  又為了不麻煩爸爸跑兩次,在圖書館關門後再跑去同學家或肯德基,等到爸爸下課後再

去接妳,爸爸這個學期都是滿堂,常到快接近10點時才能下課,妳也就這麼等著~~

  回到家後,看到一臉睡意等著你回家的我,總還會問上一句:「阿姨!妳還好嗎?」

  其實是我想問妳:「妳還好嗎?」

  每天早上六點多起床,一直到晚上11點才能就寢,其間長達10幾個小時的時間在

動腦思考,妳還好嗎?!

  那天,剛考完月考的妳,難得有一天晚上可以不用留在學校自習,我在廚房削著水果

,妳走了過來跟我說:「阿姨!我這次月考考的很差,只有兩科成績比較能看!」

  我看了看妳,應了聲「哦!」

  妳說:「我已經在學校哭完了!」

  我狀似漫不經心的削著蘋果:「考完了就讓它過去吧!我說過,我沒有什麼要求,就

算妳補考也無所謂,只要別重修就好了!」

  妳補了一句:「因為重修要再花錢!」

  好小子,真了解當媽後精打細算的我,當然我又補了一句:「也要多花時間啊!

那我們的寒暑假旅遊怎麼辦?!」

  妳說:「我真的已經很認真了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沒有考好!」

  我停下了手邊的工作,看著妳說:「那妳可能就要思考一下,或許是妳唸書的方法不

對,有時候埋頭苦幹,不如先跳出來,看看全貌,重點在哪裏,是否可以不用唸得那麼累

,卻又更有效的方式!」

  妳點了點頭,我知道,妳還是會照妳自己的方式做!溫和的妳,在某些程度,有妳自

己的固執!倒也無所謂,每個人有自己的個性,不以自己的方式去跌過幾次,通常是很難

調整自小養成的習慣的!

  不過我相信,妳和爸爸一樣,對於課業,都有一把「征服的怒火」,妳不是最聰明

的,但一定是最有耐性的!就像「龜兔賽跑」裏的烏龜,一定會跑到終點,只是時間長

短的問題!「不放棄」是妳最大的優點,這一點就比妳阿姨-「」強的多啦~~

  妳上高中後,我就不問妳的功課成績了,一切交給比較理性的爸爸去管!避免老是

被「排卵期」影響心情的我,造成妳更大的負擔~~~

  天氣漸漸冷了,阿姨只想跟妳說:「天冷,保重!」

  回家後就趕快去洗澡,不要換了短袖短褲的家居服,還在那裡晃來晃去,一下跟著

我看電視,一下跟我和爸比說話,不然,妳也加件外套嘛!知道嗎?乖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