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醒大家,想知道最新的旅遊資訊,一定要來「老狗環島趴趴走粉絲專頁」按讚哦~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erdontaquila/

賢妻良母進化錄

2009022410:00

 

     話說Bell也不是一開始就是個合格的賢妻良母!記得初結婚時,常常會發生一些蠢得連自己都想撞牆

的糗事,例如在爐子上燒開水,結果人就跑出去了,本來叫老公帶我去產檢,因為人太多做罷,肚餓跑

去民國路吃了一碗麻辣涼麵,回到家時,聽到一種嗚咽的淒涼叫聲,百尋不得,最後看到在爐子上快燒

乾的汽笛水壺,快斷氣的哀叫著,才驚覺自己可能差點造成了一場大火災,一向謹慎的老公自此後不再

相信我的保證,出門前一定親自檢查一番!

 都說懷孕會變笨,尤其記性更是差,一次用電鍋煮飯時,竟然忘了放外鍋的水,結果等所有的菜弄好

上桌,準備拿電鍋裏的飯,才發現半生不熟的不能吃,氣餒加上委屈竟然來不及反省自己的糊塗就先耍

起脾氣紅了眼眶:該死的電鍋!此時嚴格的老公罵也不是,說也不是,只得在外鍋加了杯水再煮一次:

「算了,再等一下就可以吃了!」「這樣還能吃嗎?!誰要吃啊?!」(繼續在”張”中..)「我吃

我吃!」此時貼心的女兒舉了手,頓時我覺得我是家裏最小的,除了肚子裏沒出世的那個外..

 由於老公和女兒對吃不是很講究,廚藝不佳的我,自然也不想荼毒他們的胃,搞了三年,還是二道菜

走天下,分別是”義大利肉醬麵”及”咖哩雞”,平時就以外食裹腹,大家倒也相安無事,雖然買來買

去還是那幾家,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,但對於只求吃飽不求味好的老公而言也沒有太大的抱怨!

 但是一場金融風暴改變了一切!

 前兩年物價飛漲,舉凡民生用品,瓦斯汽油,能漲的都漲了,便當50漲成65,麵包15漲成25

,最令人生氣的是,吃了二十幾年的煎蛋吐司竟然從15元漲到20元,開玩笑!不過就兩片吐司加一

顆蛋要20元,是可忍孰不可!我真的被惹怒了,所以!我決定!自己做早餐,既然都要做了,就連晚

餐一起做,和物價飛漲正式宣戰!

 火速採買了吐司、蛋、火腿、雞排堡、蔥油餅等早餐材料,又三天一次到菜市場採買晚餐材料,開始

參考簡易食譜,以最快速及最省瓦斯的方式料理三餐!老公和女兒剛開始還真有點不太習慣,尤其是一

起床睡眼惺忪,即看到個蓬頭垢面的黃臉婆,黑口黑面的叫他們吃早餐!以及晚上接完兒子回家後,在

客廳等待晚餐的困窘時間,因為還不是很熟練的我,自然常有一些奇怪的聲響傳出,例如:摔了鍋啦!

摔了碗啦!切到手啦..所以老公不時會來探探頭,以無聲的方式表示關心,順便看一下我把他家的廚

房燒了沒有!

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,這様1年練下來,廚藝也算精進了不少,本來要煮之前都要先配套好,什麼菜炒

什麼肉,什麼湯配什麼材料,現在已可以有什麼菜弄什麼料理,總之多一點新的嚐試也不錯;也漸漸做

得出一些叫得出名字的菜,例如三杯雞、滷牛腱、糖醋排骨、紅燒魚、羅宋湯、蝦仁烘蛋、玉米濃湯(

用濃湯粉煮的,非市售濃湯包)、味噌豆腐湯”等家常小菜,再加上一直沒退步的”義大利肉醬麵”及

”咖哩雞”也算過得去啦~~~

 因為熟練也變得可以利用時間,像早上煮早餐就可以順便敷臉,二十分鐘後,早餐完成,敷臉也完成

,所以那陣子上班時都顯得特別容光煥發,晚上煮晚餐還可以一邊聽mp3,一邊弄飯,把脫離了好久的

音樂再重新複習一次,順便學學新的,才不會到了KTV,都只能點老歌,感覺已被歸類到老人那一區!

 總之呢!人不是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會的,持續不斷的學習和隨時保持一顆樂觀的心,慢慢進化自己的

能力,成為一個可以照顧別人甚至是一家子的賢妻良母是指日可待的,所以不擅廚藝的新新妻子或新手

媽咪不用挫折,經過了蛻變的陣痛期,自會找到妳的一片天地!共勉之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