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醒大家,想知道最新的旅遊資訊,一定要來「老狗環島趴趴走粉絲專頁」按讚哦~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erdontaquila/

同手同腳

2009021608:31

">溫嵐-同手同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次聽到溫嵐這首「同手同腳」,我就會有一種想要熱淚盈眶的感覺,因為會使

我聯想到你和弟弟相處的情形。

   13歲那年妳接連面對兩個驚喜,一個是我,一個是弟弟,妳表現出了一個13

歲女孩所沒有的成熟,在弟弟出生後,無私的愛他照顧他,沒有一絲勉強和偽裝,相信

這一點,不要說是孩子,連大人都不一定做得到!

   也許是前生緣份未了,今生又來相聚,弟弟和妳是特別的投緣,平常90C.C的

母奶,餵了一個小時也餵不完,但只要妳下課回來,輕輕的抱著他,把奶瓶靠近他的嘴

,他呼嚕呼嚕的就喝完了,完全沒有遲疑,令我們這些大人都嘡目結舌!笑說,他真是

註定要來當妳弟弟!

   等他大了點,開始會玩會笑,就屬妳逗他時,他的反應最激烈,舉凡妳隨便打個

噴嚏,甩個手巾,他都能咯咯大笑個不停,不笑到流口水或沒力氣絕不停止,眼神總是

搜索著妳在哪裏,等妳再做出好笑的動作,又來一次驚天動地的狂笑。

   有一天我整理著衣櫃,發現有妳小時候的照片,仔細一看,臉的輪廓和表情竟然

和弟弟當時的様子一模一樣,趕緊拿去給爸比看,爸比也說很像,一股奇異的暖流充斥

在我們之間,緣份真是很奇妙啊,或許我們真的都有未竟的情緣,等今世來再續前緣。

   隨著弟弟長大後,愈來愈好動,總會欺負著妳這個好脾氣的姐姐,妳雖然生氣,

除了訓斥他,也捨不得動手打他,只能任由他沒大沒小的爬上爬下,期待我們看到,再

好好的教訓他,偶爾也會像個和他同年紀的小孩,在弟弟先來投訴你之後,換你也來投

訴他,常看得我又好氣又好笑....

   但是每次看到在我去快走時,餵著弟弟吃飯的妳,心裏又是一陣感動,看著妳半

哄半威嚇的勸著他把飯吃光,又喝了湯,之後再逕自收著碗盤去洗碗,想著那個後母像

我這麼的好命,有你這麼乖巧的大女兒可以幫忙家事,還可以照顧弟弟!有時也會撒撒

嬌,說說話..

   也許,以後長大,妳會有妳的打算,或是妳的歸處,但希望妳和弟弟這份手足之

情永遠都不要斷,就像歌詞中的「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,相知相惜相依為命,別忘記之

間的約定,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」一様,要一直一直一起走下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