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醒大家,想知道最新的旅遊資訊,一定要來「老狗環島趴趴走粉絲專頁」按讚哦~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erdontaquila/

20130720週六小遊嘉義縣溪口鄉柴林腳社區、柴林國小

2013081907:59

  7月20日,星期六,天氣晴!

  因為進入悶熱的夏季,假日時在外面活動,有時候真是熱到不行!

  所以Bell家決定在週休二日中挑一天在家休息,或是找個不太遠的小小景點稍微晃一

下,以兩三個小時內可以來回的最好,這時候,嘉義縣市內的地點就是最佳的選擇!

  Bell上網搜尋,看到嘉義縣溪口鄉的「柴林腳社區」有可愛的彩繪,二話不說,就來

去小逛一下吧!

  柴林腳社區

  其實指的是「柴林村」和「林腳村」兩個村落,

  其實在網路上一直沒有搜尋到很確切的位置,

  所以我們等於是把車開到溪口鄉,

  便開始了搜尋之旅!

  好不容易到「柴林村」的入口,

  才終於看到了彩繪的牆面,

  二話不說,

  先下來拍拍照再說,

  今天幫Bell拍照的,依舊是小小攝影師-寶貝曰,

  不過天氣真的太熱,

  沒拍幾張,

  小子就喊熱要回車上去了!

  所以單眼又回到Bell手上,

  小子則讓痴心老爹開車載著,

  跟在Bell後面!

  行經村莊時,看到了當地的「柴林國小」,

  喜歡逛鄉村小學的我們,

  自然得「順道」進來走走才行,

  可惜寶貝曰忘記帶他的蛇板,

  不能在裏面大溜特溜,

  只得跟我們一步一腳印,

  慢慢用走的。

  這間小學的規模不大,

  再加上村落裏的居民幾乎都是老年人,

  可見這裏也是人口外流相當嚴重的村落!

  看來這裏的學生數,應該也不多吧!

  雖然學校小小的,

  我們還是各自找到自己想逛的點,

  因為帶著有趣的心,到哪裏都有趣~~~

  繼續到村莊裏面晃,

  這邊的彩繪比較少了,

  但可以清楚看見村莊裏的景象,

  南部社會大多以農為生,農機器具是常可見到的,

  崩落的磚瓦,曾經是誰的家呢?

  工業時代來臨後,由牛兒拖著的牛車,也派不上用場了!

  這裏的一景一物,靜靜的向我這外來客,訴說著他過往的故事,讓我可以一一紀錄,

  回頭一看,父子倆還是開著車亦步趨的跟著,

  我想,這就是我的幸福吧!

  以前,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寫部落格,

  也沒想過會開始用相機紀錄自己的生活!

  更沒想過我的家人會成為我的戰友和玩伴,

  陪我走過一個又一個的景點站,為生命劃下一個又一個的里程碑。

  在這些遊記不斷堆積起來的同時,更該感謝家人每一次無怨的陪伴,讓我去我想去的地

方,做我想做的事情,還是那句話,感恩吶!!!

 

柴林社區發展協會

地址:嘉義縣溪口鄉柴林村柴林腳25-1號

電話:05-2695043

網址:http://sixstar.moc.gov.tw/blog/chilin/communityAction.do?method=doCommunityView